IMG_8613小.jpg

想不想看看真正的賣屋達人?

 

很多人問我們,為什麼想拍房仲業這個題材?

一切都是從我們賣掉房子說起…

去年夏天,因為賣掉台北的房子搬回新竹,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許多房仲業者,跟他們聊天之後,我們發現這個行業實在太有趣了,不但可以看到許多人生百態,也具有十足的競爭與挑戰性,因此才有了「我的冒泡屋」這部戲的構想。

上面這張照片左邊是李明杰先生,右邊是鄭勝群先生,他們是太平洋房屋蘆洲長榮店的業務員,也是本片的顧問。在「我的冒泡屋」開拍前,我們就帶著演員去向他們請教,並演練一些實務工作,諸如貼小海報、發傳單…等。他們為人熱心,對於我們的請求都一一回應。更令我們意外的是,開拍時,他們還同意尬一角,沒想到他們不但不怕鏡頭,還活靈活現地大方演出,讓現場工作人員驚艷不已,雖然他們的戲份不多,還是非常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 

而另一位仲介潘靜俐小姐,則是本片女主角「小潘」的原型…

 

LB15_007.jpg

(本照片引用自蘋果日報。可上去看潘靜俐小姐的相關報導喔)

  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1699925/IssueID/20090611

 

她叫潘靜俐,68年次,秀麗亮眼的外表下,其實有著十足的堅強韌性。不過大家別誤會喔,潘小姐本尊並沒有賣過兇宅啦,「我的冒泡屋」故事純粹是杜撰出來的,純屬虛構,但是潘小姐那種拼勁確實讓我們感動,所以才會以她為創作原形,寫出「小潘」這個  角色。不知是不是因為「我的冒泡屋」播出之後受到房仲業者關注的緣故,潘小姐幾天前打電話跟我說蘋果日報來採訪她,她還笑笑地說「我的冒泡屋」播出後,她一直被同事虧,害平時低調的她一時無法適應。

 

希望這些可愛的仲介們繼續堅持下去,為更多人找到夢想中的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冒泡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