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5381.jpg

這張照片說明了很多事…

 

 

不知情的路人一定好奇這群人在幹嘛?

「你們在幹嘛?」「我們在拍片。」「喔,拍哪一部?海角八號嗎?」「…」

有時候想想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錢少事多離家遠,「拍片」這工作真是件苦差事,但是看看這個畫面,或許就能了解為什麼我們喜歡這個工作。我只能說整個團隊同心協力的感覺,就跟冒泡一樣高興。

首先是攝影組,收音、跟焦、順線…看似手忙腳亂,卻是默契十足,在有限條件下,創造出最大可能,看他們的動作,真的好像在跳某種現代舞,尤其是攝影師士英, 為了要捕捉那一場匆忙追逐的感覺,軌道車會快速移動, 看他直接坐在軌道車,真為他的安全捏把冷汗。再來是場務組,其實整組也只有小蘇一個,搬軌道、下crane、還要幫忙推軌道,有空還要幫忙買便當,瘦小身軀卻有大大力氣。接著是製片組,同樣地,整組也只有春暉一個,不但要負責所有大小雜事,還要連絡演員通告,每天早到晚退,來回奔波,這樣的情意相挺,真叫人感動。當然還有美術組,現場所有的偶像看板、粉絲手板…都是精心製作出來的,逼真程度簡直破表,看得連一旁路人都真的以為有偶像出現呢!最後是導演組,別看副導士涵一副冷眼旁觀樣,他可是掌控拍攝進度的重要角色,要不是他的調度,這一場這麼多的臨演同學,場面一定會失控。

 

IMG_5385.jpg

 

也因為有這麼多人的努力,才能成就一部片,問我為什麼喜歡拍片?說不出來,只能感受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冒泡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